企业文化-扬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文化



 
      在二十一世纪市场经济澎湃汹涌的浪潮中,无数的企业此消彼长,演绎着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始终保持生存与发展是每一个企业必须面对的永恒主题,而决定着企业走多远、能够取得多大成就的重要因素是什么?我想,企业文化应该是其中之一。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美国管理学家威廉·大内总结自己对日本企业的研究成果,出版了《z理论——美国企业如何迎接日本的挑战》一书,在这本书里,他提出:日本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他们独特的企业文化。由此,企业文化理论被正式提出,并引起了管理学界的广泛关注。企业文化包含着非常丰富的内容,其核心是企业价值观。因此,企业文化的概念也可以简单理解为是企业的共享价值观。同时我认为,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其自身特色的企业文化,而且企业文化没有先进与落后、强弱之分。

      我们企业已经走过60年,取得足以令人骄傲的成就,“betvictro伟德体育”成为国内外造船行业中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当我们回顾这60年发展历程,不难发现,由一代又一代“betvictro伟德体育人”共同创造、传承和发展的“betvictro伟德体育”文化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使企业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保持了强大的生命力。因此,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必须从企业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其重要性和影响力。

      当前,“betvictro伟德体育”文化已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作为我们所共同认知和遵循的价值观,需要广大干部员工在实践中身体力行,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汇聚起全体“betvictro伟德体育人”的力量,达成“成为国际一流的船舶工业企业”的愿景,最终实现企业、员工、社会共赢。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企业,让我们为铸就“betvictro伟德体育”的长青伟业共同努力。
 

 
 

企业使命
成就betvictro伟德体育人事业梦想
­——betvictro伟德体育人是betvictro伟德体育员工和股东共同的名字。企业视员工为最宝贵的财富,视股东为永续经营的动力保障,尊重员工发展的需要,鼓励员工将个人价值融于企业价值,认同企业价值理念,维护股东利益,以发展的成果成就betvictro伟德体育人共同的事业梦想。企业视客户为企业永续经营的资源保障,企业在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中与客户互利共赢,实现企业价值。企业视社会为企业永续经营的环境保障,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中成就企业社会价值,提升企业素质。
 
企业愿景
成为国际一流的船舶工业企业
——我们致力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承担社会责任,培育优秀的人才团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成为引领行业进步的标杆;我们致力国际合作、参与国际竞争,发展全球战略伙伴,抢占国际高端市场,提升“betvictro伟德体育”品牌价值,以一流的实力和业绩立足世界船舶工业企业之林;我们紧跟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敢于挑战一切困难,铸就“betvictro伟德体育”的长青伟业。
 
企业精神
团结  务实  创新  卓越
——团结是汇聚团队力量实现企业愿景的基础。我们秉持团队协作精神,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帮助,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共同的目标持续努力。
——务实是做人做事的根本原则和态度。我们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做表面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讲真话,做实事,对待问题追根究底,勇于探寻事物本质。
——创新是实现持续改善和突破的根本途径。我们以推动企业和自身发展为目标,勇于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观念创新,不断寻求进步和突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实力。
——卓越是对更好更优的产品和服务的执着追求。我们始终追求卓越的工作品质,挑战极致,努力实现自我完善和自我超越,尽最大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优的产品和服务。
 
核心价值观
和谐共赢  追求卓越
       ——和谐是自然的本质,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价值诉求。我们倡导以人为本,实现企业与员工、企业与客户、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共同进步;卓越是一种永不止息、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境界,代表着企业的崇高精神内涵。我们追求完善与完美,将企业能力、资源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成就行业发展与进步的典范。
       
经营理念
诚信经营  利人惠己 
——遵循市场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规则,为客户和社会提供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和条件,创造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价值。以市场为导向,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惠及员工和社会的最大化效益,不断巩固自身发展优势和行业地位,实现企业、员工、客户、社会的协调发展、各方共赢。
 
人力资源理念
尊重人  培养人  激励人  成就人
——尊重人:尊重员工的需求,主张人性化管理,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充分体现公司发展与员工发展相和谐。
——培养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基础规范、专业突出、目标明确的自主培训体系及通畅的双轨制发展通道,引导员工在实践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激励人:建立基于工作业绩、促进员工发展的激励体系,丰富激励手段,实现科学激励、有效激励。
——成就人:营造有利于员工成长和才能发挥的工作氛围,以企业为平台,成就员工的事业梦想,实现企业与员工共赢。
 
质量理念
质量为本  持续改进
——质量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是提升企业品牌价值的基础。优秀的质量源于工作品质、工作标准,是在实践中制造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各级主管是质量第一责任人;我们提倡建立规范、建立标准,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付诸行动,并持续改进;我们提倡一次就把事情做对,不重复犯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创造效益。
 
安全理念
安全第一  保障健康 
——严格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及其他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持续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和标准,落实管理责任,各级主管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及时消除或降低重大危险源的危害并严格控制,优化作业环境,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充分保障员工健康,保障企业健康、安全运营,使员工和企业实现和谐发展、共同进步。
 
环保理念
清洁生产  节能降耗  绿色造船
——致力于预防污染、保护环境,遵循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整个产品制造周期全过程推行清洁生产管理活动;整合资源优势,完善现代造船模式,根据市场需求研发低能耗船型,实现节能降耗;开展绿色造船,控制并消除或降低产品和服务所产生的污染,降低生产活动对人类和环境的影响,实现企业与自然的协调发展。